2024年公共管理学术学位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要求,结合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执行A类考生国家线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人数18人,11.5进入复试

三、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复试采用线下集中的形式,均在江宁校区举行,具体地点见后续通知。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构成:英语应用能力(占10分),专业基础知识(占25分)、科研能力(占40分)、综合素质(占25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未达60分)不予录取。

1.闭卷笔试(满分35分):

1)时间32514:00-16:00,时长2小时,地点:江宁校区明达楼311。

2)内容:英语应用能力,专业基础知识

2.综合面试(满分65分):

1时间:326日上午8:30开始下午1:30开始地点:江宁校区明达楼407-2(候考室为407-1)具体分组由抽签产生;

2内容:科研思维能力、综合素质

3学院成立复试小组,由5名研究生导师组成,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每场复试均要录像留证。复试小组成员要严谨求实、办事公正,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

资格审核

复试阶段,我院将对考生严格进行资格审查、成绩核查、信息核对。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2PDF文档,以备提交系统审核。

1.必需材料(PDF1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同时提供一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见下图示例

 

3)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验证期内)

4)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5)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思想政治情况表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思想政治情况表须由考生学习、工作或档案所在单位填写本表,并签字、盖章;应届考生由学习所在单位出具考核意见,其他考生由工作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出具考核意见)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

8)《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承诺书请下载打印后本人手写签字

以上1-8项材料扫描件,请按顺序合成PDF1,并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必需材料” 

2.附加材料(PDF2

1)个人简历

2)本科阶段成绩单

3)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4)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以上1-4项材料扫描件,请按顺序合成PDF2,并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附加材料

注意:资格审查时如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所有材料原件请妥善保管,入学报到时统一交至学院审核。参加第一批次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即日起~324日)完成问卷测试,未进行测试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录取与调剂

录取总成绩由初试与复试成绩综合计算,按从高到低排序。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根据第一批复试结果确定调剂名额。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

其他

请各位考生加入复试QQ群,以便后续通知。进群需核验身份,请以身份证号+姓名申请,通过验证方可入群。


同时,相关信息还将将陆续在医政学院-通知公告栏目发布,请各考生密切关注。

联系电话:025-86868507联系人:郑老师;电子邮箱:yz@njmu.edu.cn